陳素
  最早對電子雜誌產生興趣,緣於一次講座。那次,我院請了一個搞數字攝影的專家對攝影愛好者進行培訓。閑聊中,我隨口提到,怎麼能把數碼照片進行歸類整理。專家告訴我,可以做成電子雜誌,圖文聲音視頻並茂,效果非常好。這是我第一次聽說自己就可以做雜誌。專家還給我推薦了學習資料網站優化,後來又給我發來製作軟件。恰巧,當時院里組織慶祝建黨88周年活動,我就小試牛刀,做了自己的第一本電子雜誌《風帆——慶祝建黨88周年》,報給了政治處,被上傳到院里網站,得到了同事們的好評。為了做好電子雜誌,我後來又自學了圖像處理、flash製作、簡單的視頻剪輯等信息技術方面的知識。
  2010年9月,我調到職務犯罪預防科後,發現很多紙質預防職務犯罪宣傳教育材料,既花了錢還達不到預期效果。我是一個年輕人,知道現在年輕人閱讀已基本上離不開電腦。近幾年,我區新進了不少公務員、大學生村官等,他們都是年輕人,而且都是最需要預防職務犯罪知識的人。我和科長沈利商量,年輕人的閱讀習慣改變了,職務犯罪預防宣傳教育也要跟上時代的節奏。我們要充分發揮電子雜誌圖文音像債務整合並茂的優勢,吸引電腦顯示屏對面的人。科里還有一位學過設計的錢穎,彌補了美工方面的不足,我們開始相互配合,正式製作預防職務犯罪電子雜誌《立人》,讓吳江區檢察院的職務犯罪預防宣傳教育走上了網絡化數字化之路。
  目前,每期《立人》電子雜誌均在互聯網上公佈,通過吳江黨政信息網面向全市各單位發放,下載量2000多次。截至目前,《立人》電宿霧子雜誌已被全區幹部群眾下載觀看上萬次,特別是得到年輕黨員幹部的歡迎,已成為吳江區職務犯罪預防的一個品牌。
  有一次,我到橫扇鎮開展預防工作,在鎮政府一個辦公室里,看到一個年房屋貸款輕小伙子在看《立人》雜誌。我告訴他說這本電子雜誌是我們做的,他不信,說一看就是請設計公司做的。我笑了笑,心裡想:我們的工作得到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喜愛,而他的不相信正是對我們預防宣傳教育工作的精益求精、認真踏實的肯定。
  (作者單位: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檢察院)  (原標題:電子雜誌是我們系統家具做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d51odtc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